近百幅摄影作品记录福建屏南乡村生活场景

2021
08-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厦门8月27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福建摄影家周润创作的近百幅摄影作品,8月27日至9月2日在厦门美术馆展出,记录了福建省屏南县的乡村生活场景。

  以《故土屏南》为题的该摄影作品展,展出近百幅乡村人文题材作品,均为周润14年间用相机记录的家乡乡村生活的场景。

  出生于屏南县的“70后”摄影家周润,拍摄了大量人文纪实题材摄影作品,曾在国内外多个摄影赛事中获奖。

摄影展一角。 屏南县供图

摄影展一角。 屏南县供图

  位于福建省东北部的山区小县城屏南,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但在周润眼中,这里许多地方依旧保留着农耕社会传统的生产及生活方式,百姓踏实、朴素、乐观、热情。

  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周润对屏南县的乡村人文场景进行长期跟拍记录,并于2018年出版了摄影画册《故土屏南》。

  周润称,除了致敬家乡人民,此次《故土屏南》摄影个展,也是对其恩师——已故新加坡籍著名摄影家、集邮家、收藏家张美寅先生的致敬,感谢老师知遇之恩。

  “没有伯乐就没有千里马,没有张老师就没有我的现在。”周润说。

  由福建省屏南县委宣传部、屏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故土屏南》周润摄影展,在首站厦门结束展出后,还计划赴宁德、福安、福州、深圳等地巡展。(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