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对“三独人员”提供个性服务 受理滞留外地人返程申请480份

2021
08-2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扬州对“三独人员”提供个性服务  受理滞留外地人返程申请480份

  中新网扬州8月28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朱晓颖)28日,扬州市召开第三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从通报内容看,扬州对主城区5087位“三独人员”提供了建立“一人一档”关爱档案等个性服务,目前已受理滞留外地人员返程申请480份。

  扬州市委编办主任徐志刚介绍,经过前期的逐村组、逐楼栋、逐户摸排,扬州主城区共有“三独人员”5087人,其中,独居老人有4765人,独居未成年人有35人,生活不能自理独居残疾人有287人。

  该市针对“三独人员”的关爱服务,明确了五项关爱措施:对“三独人员”的数量、分布及个性化服务需求等,建立“一人一档”的关爱档案,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志愿者与“三独人员”“1+1”结对,原则上1名志愿者定向关爱联系的“三独人员”不超过5人,共有1997名志愿者参加结对,做好送餐(菜)、代购、医疗就医等服务;挂包志愿者做到“每日两问”,结合日常服务,每天至少两次联系“三独人员”,必要时上门探视;设立线上医疗救助热线、心理援助热线,组织志愿者配合结对医务人员做好“三独人员”日常用药情况登记,帮助购买常见病、慢性病治疗药物,特殊药物按照规范流程申请,通过“绿色转诊”通道满足就医需求;与冶春等大型餐饮公司合作,对1284名有送餐需求的“三独人员”提供免费三餐服务,由志愿者送到家门口。  

  扬州市政府办副主任陈健介绍,25日,扬州发布了《关于做好滞留扬州主城区外地人员有序返程管理工作的通告》,先期启动了滞留在生态科技新城和广陵区头桥镇、李典镇、沙头镇的外地人员的返程工作。

  截至28日中午11时,扬州累计受理滞留外地人员返程申请480份,已安排返程249人,其中集中转运人员171人、自有车辆驾乘人员78人。

  27日0-24时,扬州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尹成雷表示,截至目前,扬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70例。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经专家评估,28日当日38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累计出院296例。

  至27日24时,共有53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轻型7例,普通型46例;221例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轻型30例、普通型191例。

  截至目前,扬州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

  27日,扬州对部分地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140.66万人。截至27日24时,未检出阳性样本。

  28日,扬州将对邗江区公道镇、杨寿镇、杨庙镇、瓜洲镇;广陵区头桥镇、李典镇、沙头镇;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八里镇、朴席镇;生态科技新城全部区域;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区域内100个居民小区以及上述四个地区内近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居民小区;以及集中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完)

【编辑:叶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