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部首个大型水上综合游乐园开业 和田文旅产业迎新发展

2021
08-2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新疆和田8月28日电 (胡嘉琛 牛斌)28日,位于新疆和田市的“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欢乐水世界”正式开业。该项目是新疆南部地区首个以亲水教育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水上游乐园。项目带动了低收入人群增收,并将通过探索“旅游+”研学模式,助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新疆和田市位于昆仑山和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间,属干旱荒漠性气候。“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欢乐水世界”项目的实施,将为“沙漠绿洲”和田地区的青少年提供接触、学习海洋知识的场所,同时也为新疆南部地区民众新添一处水上游玩目的地。

和田欢乐水世界为新疆南部地区民众新添一处水上游玩目的地。 牛斌 摄

和田欢乐水世界为新疆南部地区民众新添一处水上游玩目的地。 牛斌 摄

  “和田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以打造专业、有针对性的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为方向,以创建精品文化旅游景点为发展目标,探索‘旅游+’发展模式,将和田欢乐水世界打造为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戏水天堂’。”新疆和田交建旅游宾馆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光星说。

  据悉,和田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由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新疆和田交建旅游宾馆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项目总投资4.5亿元,是集“游、乐、学”为一体的研学教育基地。其中和田欢乐水世界建筑总面积超1.5万平方米,是新疆南部地区首个水上大型综合游乐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和田欢乐水世界拥有海浪池、滑板冲浪、漂流船等多项水上游乐设施,众多游客在场馆内体验各种水上项目。和田欢乐水世界以海洋为主题,结合热带滨海度假景观特色,将创意景观环境与互动戏水相结合,并保持四季恒温。徐光星介绍,和田欢乐水世界历时三年规划,打造了八大主题项目,配备专业管理团队以及完善的安全设施。

和田欢乐水世界以海洋为主题,结合热带滨海度假景观特色,将创意景观环境与互动戏水相结合。 牛斌 摄

和田欢乐水世界以海洋为主题,结合热带滨海度假景观特色,将创意景观环境与互动戏水相结合。 牛斌 摄

  记者了解到,和田欢乐水世界目前已吸纳当地150余人就业。“我和老公都在这上班。我负责服务管理工作,老公是救生员。这里包食宿,我每月工资能有三四千元。”和田地区洛浦县的阿依谢姆告诉记者。

  除当天开业的欢乐水世界外,和田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内的青少年科普书城、青少年科学探索基地、青少年职业体验馆等正在筹备中。同时,该基地内相应的配套设施也将陆续启动。

  据悉,和田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带动当地500余名低收入群体就业增收。该项目将对和田地区文旅产业发展以及就业创业、乡村振兴有显著推动作用。(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