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开幕 吹响新能源汽车“集结号”

2021
08-3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成都车展开幕 吹响新能源汽车“集结号”

  8月29日,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顺利开幕。

  延期两天的车展对不少车企的准备工作有所影响,不过面对“金九银十”旺季之前的中西部地区唯一A级车展,本届车展仍然颇为热闹。

  作为国内四大A级车展之一、海内外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成都国际车展已然成为中西部车市乃至下半年全国车市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据了解,本届成都车展以“潮动蓉城 乐驾不凡”为主题,展出总规模20万平方米,涉及130余个汽车品牌、1500辆展车。  

  与去年不同,本届成都车展虽然少了8家车企,但新增了15家车企,且绝大部分都是新能源汽车品牌。此外,传统车企首发亮相、开启预售的新车中,很多都是新能源车型。

  新增15家

  其中12家都是新能源车企

  车企参加成都车展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卖车,“得成都者得西南”。昨日,一汽、上汽、北汽、广汽、长安等大型汽车集团旗下的品牌聚集在同一个展厅,以抱团出击的方式提升对消费者的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车展新增了15家汽车品牌,其中12家都是新能源车企。

  非新能源品牌包括上汽奥迪、坦克、捷尼赛思。其中上汽奥迪和坦克都是以独立品牌首次亮相成都车展,而国际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今年4月才正式入华。

  其余的包括智己、哪吒、R汽车、极氪、高合、极狐、岚图、理想、天际、零跑、合创、奇瑞新能源这些新能源品牌。其中智己、R汽车、极氪、岚图都是一年内新成立的品牌。

  可以说,本届成都车展上,绝大部分电动车企都悉数亮相。这么多生力军的加入,新能源汽车品牌不仅占领了整个10号馆,还把部分部署到了相邻的6号与11号馆,4、5号馆里也有两家。下转02版

  ■ 新闻观察

  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成都全国第六

  在29日拉开帷幕的成都车展上,“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下的新能源品牌,大规模集结四川成都这个海内外车企新品中国西部首发主阵地,加速布局中国西部市场。为何成都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如此火爆?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7月,我国新能源车零售122.9万辆,同比增长210.2%。今年上半年,成都市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30006辆,同比增长117.7%,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排名第六,仅次于“北上广深杭”这5个限牌城市。根据规划,成都力争到2022年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0万辆,到2025年,力争新增推广新能源汽车35万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钟师认为,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支持、相关车企不断推陈出新以及充电设施推广普及,共同促成了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目前新能源汽车应着力提高电池性能,“只有电力系统达到平均水平之上,一辆新能源汽车才有市场生存空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