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4名男子收购野生马鹿角60公斤被抓获

2021
08-3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赤峰8月30日电 (记者 张林虎)3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查获涉案野生马鹿角逾60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克什克腾旗境内,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公园内时常能见到大群的野生马鹿。然而,这也成了不法分子的“生财之道”。

  近日,黄岗梁森林公安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森林公园附近收购马鹿角。

  据悉,马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马鹿角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接警后,警方迅速拦截可疑车辆,抓获犯罪嫌疑人尹某某等3人,查获野生马鹿角逾60公斤。

  据犯罪嫌疑人尹某某供述,安徽亳州的一名药材商人葛某有收购马鹿角的需求,尹某某认为是赚钱的机会,便联络另外二人商谈在农村收购马鹿角后转售牟利。

  3人一拍即合,没想到在收购马鹿角的第一天,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而收购马鹿角的葛某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警方投案自首。(完)

【编辑:苑菁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