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雪梅首次征战残奥会夺金:“她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图)

2021
08-3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昌8月30日电 题:邓雪梅东京残奥会夺金:“她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

  中新网记者 吴鹏泉

  “太厉害了!她是最棒的!今天,她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邓雪梅的丈夫陆景峰30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心情颇为激动。

  当天下午,在东京残奥会女子举重86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邓雪梅以153公斤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而立之年的邓雪梅出生于江西省赣州市,6岁时因车祸不幸截肢,失去了一条腿。13岁那年,邓雪梅入选江西省举重队,开始了举重生涯,这一练就是17年,并于2013年入选国家队

  在曾经也是一名残疾人举重运动员的陆景峰看来,妻子邓雪梅是一个非常刻苦的人,她每天握着杠铃一次次举起、一次次放下,不断重复着不知练了多少遍的动作。“因为举重这个项目,必须要长期坚持训练,才能保持最好的竞技状态。”

  功不负有心人,凭借坚持和努力,邓雪梅逐渐成长为中国残疾人举坛上的佼佼者。

  2014年获得仁川亚残运会女子举重86公斤级冠军;2015年获得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女子举重86+公斤级亚军,2015年获得亚洲公开赛女子举重86+公斤级亚洲第三;2017年获得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女子举重86+公斤级冠军;2018年获得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女子举重86+公斤级冠军;2019年获得残疾人举重世锦赛女子86+公斤上金牌、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女子举重86+公斤级冠军,破全国纪录;2021年获得迪拜世界残奥举重世界杯女子举重86+公斤级冠军、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女子举重86+公斤级冠军(提前比赛项目)。

  今年是邓雪梅首次征战残奥会。“得知自己成功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后,她非常开心激动。”陆景峰说,所有的运动员都希望能够站上奥运会赛场,并且拿到最高奖牌。

  在征战东京残奥会前,邓雪梅前往阿联酋迪拜参加了残疾人举重世界杯赛事,回国在上海隔离了半个月。

  “那半个月无法正常训练,所以她很担心会影响自己在东京残奥会的竞技水平。”陆景峰透露说,从赛前与邓雪梅的聊天中可以看出妻子很紧张,“还好她顶住了压力,把平时训练中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了,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祝贺媳妇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媳妇是最棒的!”陆景峰在微信朋友圈晒出邓雪梅领奖照片,并配上一段文字,将喜悦分享给亲朋好友。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