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宣传、退费难?教育部:对培训机构卷钱跑路问题实行挂牌督办

2021
08-3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虚假宣传退费难?教育部:对培训机构卷钱跑路问题实行挂牌督办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 张圣琪)8月3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一级巡视员胡延品称,在一些地区,不光是“双减”政策出台前,在培训机构治理的过程中,一些地区出现了退费难,甚至卷钱跑路的问题。

  胡延品表示,对于这些问题,特别是虚假宣传、退费难的问题,家长可以向“双减”管理监督平台举报,也可以向当地的职能部门反映。教育部也将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第三方资金监管,防止退费难和机构卷款跑路,对量大面广的退费难问题,将按属地管理原则进行督办。

  “对卷钱跑路等严重家长权益的问题,教育部将实行挂牌督办。也就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给省级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督办通知。这个督办程序启动的时候,是要向社会发布的,督办的结果也是要向社会公布的。” 胡延品说。  

  同时,教育部提醒家长注意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培训机构,不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和60课时的培训费用;提醒家长警惕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诱导和巧立名目违规收费,维护好自身的权益。

  胡延品称,下一步,教育部将分省对有效的举报问题进行归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相关省份逐项核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教育部将组织国家督学进行实地核查,并向社会公布核查情况。

【编辑:朱延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