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评:“五个一百”,点亮中国正能量之光

2021
08-3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青网评:“五个一百”,点亮中国正能量之光

  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评审中。目前征集到的作品总量超12.5万,涵盖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

  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记录下奋进中的中国和中国人民。评选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网聚正能量,承续正气、凝聚正气、张扬正气,用正能量来坚定自信、鼓舞志气,用正能量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今年的评选展播活动中,《伟大征程》《觉醒年代》《山海情》等文艺演出和电视剧均参与了此次申报。《伟大征程》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联合打造的大型情景史诗,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精彩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山海情》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宁夏西海固人民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在福建的对口帮扶下,不断探索脱贫致富路径,通过奋斗获得美好生活的故事。  

  时代呼唤优秀的文艺作品,像《伟大征程》《山海情》等都是深孚民意的优秀作品。它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价值观念、体现了中华文化精神。文艺创作拥抱现实,观众可以从中汲取正能量。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把人的精神境界向上提,这是文艺工作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文艺工作呼应时代需求的正能量方式。文艺作品加入到评选展播活动中,一则说明社会各届对活动的认可,二则也可以看出活动越来越有影响力。这也是一届一届活动所积累的成果。这些有力度、有影响力的文艺作品参与申报,正是点燃了中国又一道正能量之光。

  我们的社会充满正能量,我们的人民充满乐观,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安徽脑瘫少年高考603分;云南“独臂铁人”王家超,想把铁人三项作为终生事业;浙江盲人女孩成功考取研究生;江西“无腿女孩”以滑板代步,坚强乐观撑起青春梦想。以评选的方式,宣传“正能量”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向广大网友输出不负时代的网络正能量,这正是应了“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每到一个评选展播的环节,就是一次中国正能量的“亮相”,通过一轮轮地评选,也让我们看到奋进的中国有多拼,奋斗的人民有多美。“五个一百”,点亮中国正能量之光。力量向着复兴在聚集,精神为着复兴而振奋,让这道光,照耀一个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李群)

【编辑:朱延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