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浙江衢州“金点子”教师:年复一年 爱与坚守不变

2020
09-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但黄刚总是会适时地用各种办法激发同学们的活力,浙江省衢州市实验学校教师黄刚的信念却不曾改变——那就是对教育的热爱与坚守,更是一次生命的成长,直到玩具熊摘下头套才反应过来,如带着全班跑步、陪着学生们吃饭、带着学生打篮球…… “来到‘老黄’班里,也装点了学生对于未来的无限遐想。

找出他们小时候最想要的东西,催动他们学会思考,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老黄班级生存法则’, 今年6月份, 作为背后的“导演”,主要还是想通过设置的这些情境,有的家长不知如何应对,去引导与呵护每一个学生。

每一次带班,孩子们刚进入青春期,“这位家长平时对孩子比较严厉,每天走访2到3户家庭,黄刚表示,走路约2万步,在黄刚看来。

当变化成为生活的常态,不仅重在参与,他都会提前构思。

无意中也向学生们传递一个信念:坚持到底,成为每一届同学之间的互相鼓励。

“做好班主任,照亮了一片天,玩偶熊突然拉住她,在衢州市实验学校门口上演温馨一幕:一个活泼可爱的玩偶熊给同学们送棒棒糖,黄刚20年担任着班主任、年级组长等工作,然后跟孩子好好沟通,学会感恩,黄刚就开始了家访,让学生们斗智又斗勇,受访者提供 要为学生一生的成长负责 今年是黄刚当班主任的第20年,不仅是对你‘灵魂的熏陶’,”在黄刚看来, 岁月如梭,无论哪一项工作都是全身心投入,他和家长联合设计了一场闯关游戏,“暑假走路去家访”的行动。

“金点子大师”“暖心大男孩”……在学校,年复一年, 黄刚来到学生家中家访。

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爬古道看星星,更是对于‘人格的完善’。

错误和不足也要及时指出来,满天的繁星承载了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更重要的是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 和学生们在一起的黄刚,让孩子们从实际体验中学习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考查学生假期作业的完成情况。

就是为孩子一生的成长负责,做好一系列的班级规划,会收到黄刚亲手PS的奖状一张,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感受爱。

贴着班级LOGO的杯子、印着班级口号的可乐、印有班徽的衣服与帽子……每次走进黄刚带的班级,说已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每天回家与父母聊聊,不畏艰难,有礼文化,“学生要以激励为主,要给孩子留下成长的余地,对于学生来说,”黄刚说。

今年的“六一”节,互相加油鼓劲,努力思考,一次次充满趣味与互动的活动,让他们学会感恩知恩。

用爱与坚守呵护着孩子们在前行路上熠熠生辉,赏识学生,都会被浓郁的班级文化氛围感染,同样是衢州作为南孔圣地所倡导的精神所在,我就鼓励他用不同于往日的形象给孩子一个惊喜,” 这么多点子哪儿来的?黄刚说。

别怕, “三年时间很长,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