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万尾鱼苗被放入长江重庆段用于生态补偿和修复

2020
09-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重庆9月9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9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获悉,该局联合多个部门,将20万尾鱼苗放入距长江汇入口约2.6公里的明月湖中,用于长江生态补偿和修复。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由重庆江北区检察院、区农委、区公安局联合发起。放生的鱼苗全部来源于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嫌疑人的生态赔偿。由相关机构购买鱼苗进行增殖放流,修复生态环境。鱼苗总共20万尾。

图为增殖放流活动现场。重庆江北警方供图

  8月4日,民警在例行巡查中发现,在江北区鱼嘴镇朝阳溪,嫌疑人陈某趁着夜色,使用电瓶和升压器对河里的野生鱼进行电击,不时有鱼群被电晕,而陈某身旁的水桶已装了满满一桶鱼。江北区打击非法捕捞行动小组立即将其抓捕,查获其电鱼工具、升压器和近10斤野生鱼。

  在之后的刑事处罚和宣传教育中,陈某明白了自己的过错。在江北区公安分局环保民警建议下,陈某与此前参与非法捕捞的多位嫌疑人一起,出资购买二十万尾的生态鱼苗进行放养。

  据介绍,因时下正值长江涨水期,鱼苗在自然河流中存活率不高,所以民警和相关部门将放生点选择在重庆江北区五宝镇明月湖。明月湖系长江支流水库,可直接联通长江,鱼苗将在此进行为期1年左右的暂时喂养,等待鱼苗长成之后,再将其放归长江流域。

  办案民警表示,相对以前单纯的刑事处罚,生态补偿制度,更能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修复,也对非法捕捞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警方呼吁市民们不要从事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