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完成1000万人次核酸筛查

2020
11-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5-7天完成1000万人次核酸筛查

  中新网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 郭其钰)目前浙江全面加强冷链食品、重点场所环境、重点人员新冠病毒监测工作,增加日常检测频次。该省正着眼于县级5—7天内完成辖区内人口最多的乡镇(街道)全员筛查、市级5—7天内完成辖区内人口最多的县(市、区)全员筛查、省级5—7天内完成1000万人次筛查的标准,准备社区全员核酸筛查能力。

  16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上述消息。他表示,浙江着力健全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入境口岸货物装卸搬运工作人员防疫措施。

  “针对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情形,我们正组织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陈广胜介绍,浙江将70周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自愿免费接种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目前该省已完成流感疫苗接种181.7万人,旨在降低流行性感冒与新冠肺炎叠加传播的风险。  

  此外,针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陈广胜表示,硬件不达标、管理不到位的医院均不得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定点医院启用时应整体腾空,不得收治其他患者。“各定点医院必须独立设置隔离病房,与其他区域物理隔离,所有医疗设备设施均需独立使用,严格管控人流、物流,坚决防止医院内交叉感染。”

  据悉,截至11月15日24时,浙江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7例,均由境外输入。(完)

【编辑:白嘉懿】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