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累计14万余驻村干部助脱贫

2020
12-0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本报兰州11月30日电 (记者银燕)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扶贫办获悉:从2015年起,甘肃省累计选派驻村干部147333人,为全省7262个贫困村组建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一村一队全覆盖。

  驻村干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累计解决群众就医、上学等急事难事52.73万件,协助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政策措施,配合做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等工作,帮助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同时,指导贫困村制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协助做好脱贫验收、摘帽退出等工作,确保年度脱贫任务顺利完成。

  11月21日,甘肃全省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退出,背后是无数驻村帮扶干部的汗水。按照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每年驻村不少于220个工作日(含因公出差、开会和培训)。如今,依然有22596名驻村干部服务在乡村一线。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