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启用手术机器人 助力提升医疗水平

2020
12-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宁12月13日电 (龙博)第四代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启动仪式1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此次活动有区外知名外科专家以及该院相关学科专家、腹腔镜培训班学员等共100余人参加。

  启用仪式上,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领导和参会的区外专家们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第四代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在该院正式启用。

  据了解,达芬奇机器人是一种高级机器人手术平台,其设计理念是通过使用微创方法实施复杂的外科手术。该机器人平台由外科医生控制台、床旁机械臂系统、成像系统三部分组成。与传统的腹腔镜手术相比,操作达芬奇机器人的外科医生无需亲自拿着手术器械站在患者身旁做手术,而是可以在控制台上通过放大20倍的高分辨率3D镜头操控机械臂,完成整个手术流程。

  在当日的活动中,南京鼓楼医院普外科行政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施晓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普外胃肠专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姚宏亮、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王保军副主任医师等三位专家还分别到该院手术室指导开展了达芬奇机器人辅助扩大左半肝切除术、乙状结肠癌根治经肛门拖出标本单吻合术(NOSESIV式)、右肾部份切除术等三台手术。  

  据悉,随着第四代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的正式启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医疗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完)

【编辑:姜雨薇】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