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大爷玩过山车上瘾了

2020
12-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这位大爷玩过山车上瘾了

这位大爷玩过山车上瘾了

  卢大爷正在体验水晶神翼项目。

  70岁的大爷玩过山车上了瘾!70岁的卢大爷因4年来坐了8000多次过山车而出名,大家伙儿称他是欢乐谷“最强大爷”,不少人也羡慕他的身体素质。对此,医生提醒说,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切勿盲目效仿。

  昨天下午,记者在欢乐谷见到了卢大爷。一头白发配上黑白格口罩,让他在人群中十分显眼。“瞧,老爷子在那儿呢!”几位慕名而来的游客也看到了正在玩摇摆大锤的卢大爷,举起手机拍了起来。大爷毫不怯场,向镜头挥手打招呼。

  如今,卢大爷已经是欢乐谷的“名人”了,工作人员几乎都认识他,尤其是那几处过山车项目。“极速飞车我一天最多坐过43次,最快最刺激;其次是水晶神翼,我最多一天也坐过16次!”卢大爷说,他连续4年办了公园年卡,累计玩了8000多次过山车,仅今年“五一”开园以来就玩了2400多次,照这个频次,明年就会破万了。

  最多一天玩了43次,大爷会不会是记错了?记者向欢乐谷的工作人员求证,工作人员说,像极速飞车这个项目,从弹射到刹车只有35秒,旺季时红、蓝两车交替发车,每次运行间隔为3分钟,淡季间隔也只有5分钟,一天玩43次是完全有可能的。

  卢大爷玩的水晶神翼项目属于飞行式过山车,与其他过山车不同的是需要俯卧悬挂,最大提升高度达32.3米,俯冲速度可达80千米/小时,轨道包括马铁蹄回环及360度中心线回环。

  一同乘坐过山车的小伙子“嗷嗷”直叫,可卢大爷全程睁着眼睛,挥着双手,还不忘安慰旁边的人。

  有人说:“我从过山车上下来腿都软了,大爷却健步如飞,走向了另一个过山车。”

  卢大爷家住欢乐谷附近,一有空就来玩。“年轻时我就喜欢玩过山车,退休后办了年卡,到这个月20号年卡就过期了。按照园区规定,年满70岁后刷身份证就可以免票入园了。”卢大爷兴奋地说。

  也有不少网友担心,这么大岁数玩这些惊险刺激的娱乐设施,身体受得了吗?卢大爷却说他的身体状况倍儿好,先前总是不太舒服的心脏和胃都慢慢舒服了……

  专家说法

  老年人千万别效仿

  老年护理学专家、北京医院副主任护师、北京市文化医疗志愿服务队名誉队长赵禾欣不建议老年人效仿。

  赵禾欣表示,老年人的身体不可避免的有一个老化的过程,如血管硬化、退化,所以老年人常被安慰“不要着急慢点做”,其实就是在减少消耗和冲击,避免过度行为导致各项机能的回弹力受影响,回不到原来的状态。卢大爷能高频次玩过山车纯属个例,但并不建议其他老年人效仿和挑战。“老话讲‘心有余而力不足’是有道理的,老年人至少要做到心中有数。此外,也要‘适可而止’,不要挑战极限。”赵禾欣说。 本报记者 曲经纬 文并摄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