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达168个

2020
12-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达168个

  本报讯(记者吴丽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包括北京市门头沟区、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等在内的97个单位入选。

  为有序推进旅游业恢复发展,发挥旅游业在助力实现“六稳”“六保”中的积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于今年7月启动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在各地初审验收的基础上,文化和旅游部采取会议评审和第三方暗访检查的方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原则组织了验收认定工作。经过公示,全国共有97个创建单位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介绍,第二批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创建方式、创建路径、创建成果上各具特色,为更多示范区创建单位创新发展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在文旅融合发展、旅游扶贫富民、城乡统筹、生态依托、景城共建共享、休闲度假、资源转型、边境开发开放等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对各地深化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学习借鉴意义。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被认定为示范区的单位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创新驱动,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并将实施“有进有出”的管理机制,适时开展示范区复核工作。

  去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共发布两批168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