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建”锦绣小康 2020年度浙江“最美建设人”揭晓

2020
12-2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杭州12月28日电(郭其钰)2020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学习促进会28日在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2020年度10个“最美建设”正式揭晓,旨在进一步弘扬以“创新精神、担当意识、百姓情怀”为主旨的行业文化,激励浙江建设人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住建忠诚和担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第一时间部署防控,第一时间出台惠企“18条政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走在前列,建筑业和房地产作出新贡献,住房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 王刚 摄

“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 王刚 摄

  据了解,今年浙江生活垃圾治理“两零”目标基本实现,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扎实推进,城乡风貌不断改善。此外,聚焦行业治理的短板弱项,浙江住建系统全面深化施工图数字化、保证金制度和政务服务改革,营商环境优化、数字化转型和体系能力建设全面加强。

  在浙江建设人为该省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助力之路上,即将收官的“十三五”时期是尤为关键的冲刺阶段。

  记者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5年来,浙江建设人苦干实干、担当奉献,始终以助推该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攻坚任务全面完成;5年来,浙江建设人对标一流、勇于创新,始终以在全国出彩、在全省出色为标杆,改革发展亮点纷呈;5年来,浙江建设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民生保障成效显著。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全省800万建设人,要以受表彰的最美个人和群体为榜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在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当日的学习促进会现场,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在致辞中说。

  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不断向前最终依靠的是“人”。为持续发挥好发挥“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延续传统,举办2020年度“最美建设人”选树活动,经组织机构推荐、专家组选拔、社会监督与投票,最终评选出10个“最美建设人”。

  他们当中,有完成老小区居民“电梯梦”的“物业服务人”归律,有用56本工作日记打开“乐居”幸福密码的沈小龙,有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援驰疫区、参与武汉雷神山等多个援建项目的青年企业家丁泽成,有探索党建引领小区物业“红色延伸服务”的周永成,有疫情中带领团队打响重大项目复工保卫战的裘云丹,有闻“气”而动的城市守护神沈卫国,有让公厕成为城市转换心灵驿站的“城市美容师”张文旺。

  此外,还有为科研重器建设保驾护航的浙江建工之江实验室一期园区工程(西区)项目部,有让断壁残垣旁生长出新家园的浙江诚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永嘉县山早村援建项目部,有在疫情第一线全副武装连续坚守奋战50余天的浙建集团武汉抗疫应急突击队。

  当日,这些“最美”人物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不凡故事,展现了浙江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锐意改革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浙江建设人继往开来所秉持的创新精神、担当意识和百姓情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要明显增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该背景下,浙江建设人也已做好开启新征程的准备。

  项永丹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浙江建设人要要永葆先进性,在坚定信仰中拓展新境界;要当好主力军,在勇于担当中创造新业绩;要练就真本领,在提升能力中展现新风采;要奏响最强音,在团结奋进中增添新能量。

  据悉,2020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