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性工程铁路南京北站开工:北沿江高铁可研报告待批

2020
12-2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京12月28日电(记者 申冉)12月28日,铁路南京北站枢纽配套工程开工动员会在南京市江北新区召开。作为国家铁路网重点线路——北沿江高铁的控制性工程,南京北站的启动,意味着北沿江高铁线也越来越近,江苏省的铁路建设又将进入新一轮的紧锣密鼓。  

  据介绍,新建铁路南京北站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作为北沿江高铁、宁淮城际、宁蚌城际、沪宁城际以及京沪、宁启、宁芜等普速客车的共用站房,该枢纽内共预留了5条轨道交通线路并设站。

  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南京北站枢纽采用高架站型,多进多出流线组织模式,将为旅客提供便捷、绿色、温馨的候乘体验。

  从大范围来看,南京北站枢纽核心区占地约106公顷,结合站城一体空间开发及区域规划特性,与南侧南京老山景区呼应,未来将形成以“站—产—城—景”集约打造的新型综合交通枢纽。

  据了解,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沿江通道和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沿江高铁同时也是江苏高铁发展“苏中提升”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高铁大动脉。北沿江高铁项目的建设,对推动扬子江城市群融合联动发展、推进江苏省全域一体化发展、服务“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获悉,今年以来,江苏省铁路办、江苏省铁路集团及沿线地方政府联合各方扎实推进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协同做好可研批复前置要件的办理、部分同步实施工程的推进,提前推进初步设计阶段各项工作。

  “目前,北沿江高铁可研报告即将在国铁集团完成内部审批程序,近期经上海、江苏及安徽一市两省联合会签后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国家发改委已启动可研报告审查。全线初步设计及相关专项评估工作已提前开展,为项目早日全面开工创造了条件。”江苏省铁路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