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隆重表彰抗疫英雄 该省有20人疫情中因公殉职

2020
12-2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隆重表彰抗疫英雄 该省有20人疫情中因公殉职

  中新网昆明12月28日电(韩帅南)28日,云南省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疫情防控斗争中的500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默哀,向为抗击疫情而献身的烈士和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表达深切思念和沉痛哀悼。

  据云南通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该省20名基层工作者因公殉职,两名患者不幸逝世。  

  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大会上表示,今年,云南与全国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他说,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更加深刻感受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不会忘记全省广大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不会忘记上百万志愿者奉献温暖力量,新闻工作者记录历史、传递温暖,不会忘记展现青春担当的‘90后’‘00后’主动奋战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第一线。”

  阮成发称,云南作为边疆省份,担负着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国守好国门的重要责任。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云南强化与周边国家沟通协作,选派两批抗疫医疗专家分赴缅甸、老挝进行技术指导,及时向老挝、缅甸、越南、伊朗、孟加拉国等国提供防疫物资和设备。同时健全跨境联防联控机制,与周边国家健全疫情信息共享机制,强化跨境联合执法等。

  阮成发最后强调,冬春季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抓好今冬明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和消毒处理措施,最高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完)

【编辑:苏亦瑜】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