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条园林景观式滨海公路正式通车

2020
12-2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福州12月28日电 (龙敏 柳长兵 徐立)28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州市228国道长乐外文武围垦堤至下沙段路堤结合工程正式建成通车,福州市首条园林景观式滨海公路随即全面开放。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福州市长乐区滨海新城核心区,全长约5.42公里,建设内容包含新建11孔防潮水闸、海堤升级改造、城市快速路,以及防风林、绿化带、木栈道等园林景观工程,其中公路部分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

  该项目也是福州市长乐区沿海区域重要的民生工程。记者日前在滨海新城采访时观察到,该项目将海堤上的道路与两岸的景致巧妙融合,保护和优化现有自然资源,顺应滨海新城的发展和新的功能定位,满足滨海地区生态防护、景观、旅游休闲等综合需求。沿着湖岸的清水步道,方亭、八角亭、草坪、花池、树池、座凳和喷淋等景观交相呼应,穿梭其中体验四季如春,优美的生态环境让消失几十年的黄嘴白鹭在这里重新安了家。

  中交二航局该项目负责人马春说,新建的11孔水闸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它的建成可以极大程度地将潮汛抵挡在外,防止海水倒灌造成破坏。海堤防潮标准从五十年一遇提升至百年一遇,大大提高滨海新城文武砂、古槐、江田等地的防潮等级,极大地保障了沿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马春还指出,项目的完工通车进一步完善了福建省国省干线公路网,为滨海新城打造成为福州市经济、科技、旅游新地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海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