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冰雪节开幕:掀起百日冰雪狂欢序幕

2020
12-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长春12月26日电 (孙博妍 石洪宇)第24届长春冰雪节26日开幕。本届长春冰雪节前后历时100天,其间策划开展冰雪活动208项,这座冰雪之城将掀起新一轮的冰雪旅游热潮。

  长春是中国老牌冰雪旅游城市,早在1998年就创办了冰雪节。多年来,依托天赐冰雪,这座中国东北地理中心城市不仅将白雪变成了“白银”,更推动了对外交流合作、扩大了城市知名度。

  今年冬季,长春打造了覆盖全域的冰雪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多样性需求。这其中,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的“长春冰雪新天地”颇具代表性。

  该处冰雪乐园总用冰量24万立方米,用雪量22万立方米,景区建造独立景观142座,高度37.8米的“盛世之歌”塔、体量23000立方米的大型“冬奥之声”雪雕、长度496米的“激情大滑梯”磅礴大气,让人流连忘返。  

  冰雪文旅之外,长春冰雪节组委会还设置了冰雪体育、冰雪研学、冰雪商贸会展、大众冰雪体验等板块,其间将启动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长春冰雪迎新欢乐季、2021长春新年音乐会、2021长春冰雪马拉松等多项主体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表示,这届长春冰雪节展示了当地冰雪产业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在冰雪中体验到快乐,让“冷资源”变为“热产业”。(完)

【编辑:苏亦瑜】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