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回应“中小学是否会提前放假”问题

2020
12-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陈杭)针对中小学是否会提前放假的问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26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中小学我们正在研究寒假相关工作安排,目前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包括各学段教育教学实际,广泛调研师生家长需求,综合各方面考虑,已经形成初步工作方案,请广大师生家长不要着急,方案一旦确定下来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李奕表示,北京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适度从严从紧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首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北京高校师生员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其次,将按照“错峰”原则做好寒假放假安排,组织学生有序离校离京,指导离校离京学生做好途中及居家防护,同时,各高校将“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

  进一步强化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完善校园信息化建设,细化单元管理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密切关注疫情动向、主动排查关联人员的长效工作机制,及时按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做好环境消杀和个人防护。建立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定期摸排和冷冻冷藏食品定期检测制度,对人员集中区域和重点部位定期进行环境采样、监测,做好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以及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部位,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通风和消毒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卫生健康习惯。坚持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常监测管理,坚决避免带病上岗上课。

【编辑:田博川】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