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等赋予“她力量” “AUB云课堂”覆盖1400余名妇科医生

2020
12-3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8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内分泌继续教育公益项目”之2020AUB云课堂已圆满收官。

  据介绍,这个项目覆盖了500余家医院、1400余名妇科医生,产生9600余个AUB典型临床病例。异常子宫出血(AUB)是妇科常见的症状和体征,是指与正常月经的周期频率、规律性、经期长度、经期出血量任何一项不符的、源自子宫腔的异常出血。

  “2020AUB云课堂”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联合发起,旨在促进各地区、各医院的学术交流、提高AUB的诊治水平,倡导“保护女性生育力从关注月经周期开始”。

  中国红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通过线上分享病例与病例分享大赛相结合的形式,为全国千余名妇科医生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项目启动以来,共有1400余名医生通过手机APP分享AUB相关病例,并参与病例分享大赛。  

  “同时,项目邀请64位专家组成点评团,为病例进行打分及点评。”这位负责人认为,此举为全国妇科领域优秀临床医生起到示范作用,并建立起妇科专家与广大基层医生沟通的桥梁。

  “AUB云课堂”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临床医生,其中11位医生获得点评团的认可和推荐,最终在全国病例分享大赛中进行了优秀病例分享与展示。(完)

【编辑:陈海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