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健康宝照片”被曝泄露 北京经信局:正进行核实

2020
12-3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明星“健康宝照片”被曝泄露,北京市经信局:正在进行核实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今天(12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代拍群中有人大量售卖明星健康宝照片。针对明星健康宝照片被泄露一事,记者从北京市经信局获悉,该局正在对此事进行核实。

  “北京健康宝”今年2月底上线,是可以查询防疫相关健康状态的小程序。今天,有媒体报道称,代拍群中有人大量售卖明星健康宝照片。记者看到,在网传照片中,“他人检测结果”中出现了明星的核酸检测机构、检测时间和结果等信息。

  记者登录“北京健康宝”小程序,通过点击“健康服务预约查询”、底部“核酸检测”,来到“他人核酸检测结果代查”页面。输入朋友姓名和身份证号后,显示照片暂时无法查看,但是可以看到对方检测机构和检测时间。记者再次进行尝试,第二次显示了对方的照片信息。这也意味着,如果知道对方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可能查询到对方健康宝照片。  

  记者了解到,北京“健康宝”3.0版此前增加了“本人核酸检测查询”功能,可快速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目前,这一功能分类在“健康服务预约查询”板块,点击进入后可以查询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情况。接着点击下方的“点击这里”,可以打开核酸检测服务,包含核酸检测预约、核酸信息采集、预约记录查询和他人核酸检测结果代查。他人核酸检测结果代查页面显示,当前业务需要人脸识别认证,但记者操作时发现,只需输入他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即可。

  对此,市经信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已经知悉此事,正在进行核实,有进一步结果将及时回应和公布。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