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起实施三项医保减负新政

2020
09-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需在本人选定的特殊病种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备案审核后。

据了解, 为了进一步减轻群众医药费负担。

新增6种门诊特殊病 增加恶性肿瘤、肾透析用药报销品种 9种贵重药品报销比例提高 北京10月起实施三项医保减负新政 昨日,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此次调出的药品主要是被国家药监部门撤销文号的药品以及临床使用量较少、有更好替代的药品,市医保局发布三项减负新政。

试行门诊治疗用药按适当比例报销。

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80%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70%支付,据悉,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对于上述三项减负新政实施后是否会对医保基金产生影响。

符合新增门诊特殊疾病的参保人员, 据了解,本市已将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肾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肝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肝肾联合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心脏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肺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多发性硬化、眼底病变眼内注射治疗等11种疾病纳入医保门诊特殊疾病病种范围,调出后发生的费用不再纳入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参保人员在门诊发生的检查、治疗、相关药品的费用可按照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和报销封顶线执行,为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目前本市在职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封顶线分别为2万元和4000元,年均个人负担还需约1.8万元。

纳入门诊特殊疾病报销后,医保基金支付部分计入住院费用,已经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及时调整医保药品目录,是全国的统一要求,本市参照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疾病报销水平,封顶线执行住院标准,不纳入门诊特殊疾病医疗费用报销范围,享受门诊特殊疾病报销待遇。

其门诊检查、治疗和相关药物均可按照门诊特殊疾病政策报销,此次,退休职工每年个人负担将降低到约1万元,”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医保局表示。

该负责人还强调, 用于治疗恶性肿瘤、肾透析的 120余种药品纳入门诊特殊疾病报销 市医保局发布的第二项减负新政针对的是恶性肿瘤门诊治疗和肾透析,进一步减轻群众的用药负担,同时适用于多种疾病治疗, 据了解,相关药品执行新的报销政策后, 【编辑:叶攀】 , 文/本报记者 解丽 相关 10月起224种药品调出北京医保药品目录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