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5日新增本土确诊58例 累计220例

2021
08-0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扬州8月6日电 (记者 崔佳明 葛勇)6日,江苏省卫健委通报,8月5日0-24时,扬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截至目前,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0例。

  自7月27日扬州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扬州的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数量居高不下,已连续四天新增本土病例数量在30例以上。尤其在8月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飙升至58例。

  8月3日,扬州主城区防控升级,全市主城区除封闭小区外,其余所有小区全部实施封控管理。封控小区只留一个出口,其余全部封闭,每家每户每日限一人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其余人待在家,足不出户。

志愿者对封控小区进行卫生消杀。 孟德龙 摄

志愿者对封控小区进行卫生消杀。 孟德龙 摄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8月4日,扬州市委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的抗疫动员令中表示,“扬州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疫情尚未完全见底,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8月5日,扬州主城区开展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同时,扬州进一步扩大封控区域,对主城区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就是为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围歼”变异病毒。截至目前,扬州已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66个。

扬州主城区按下了暂停键。 孟德龙 摄

扬州主城区按下了暂停键。 孟德龙 摄

  江苏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8月5日召开的会议上明确指出,当前,扬州疫情处在集中暴发期,要举全省之力给予支持,尽快清底数、严管控,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的质量效率,精准做好社区管理,集中全省优势医疗资源加强患者救治,加大定点医院改造和医护人员配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群众工作,集中力量打赢阻击战。(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