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招募卖淫女2700余人 男子跨境组织卖淫被判无期徒刑

2021
08-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杭州8月19日电(郭其钰 徐荣 方利利)高中文化的潘某某带领“团队”创建了一个卖淫招嫖网站,不仅把网站服务器设在境外,卖淫活动也在境外实施,其在国内“远程遥控”。记者19日从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潘某某因组织卖淫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该案呈现出形式隐蔽、产业链化、跨地域性等特点,系新类型有组织的跨境网络犯罪。  

  2016年,27岁的潘某某在X国打工,看到周围人通过互联网做卖淫生意,动动手指就能来钱,十分心动,便伙同他人在国内创建、运营面向X国的“天上人间”卖淫招嫖网站。卖淫女缴纳“挂网费”后,该网站以类似商品展示的方式在X国发布、推广卖淫招嫖信息,并按照卖淫场所位置和服务类型对卖淫女进行分类。

  为配合该网站的卖淫招嫖活动,防止被当地警方查处,潘某某等人组建了多个微信查号群,提供查询嫖客号码的服务,保障嫖客身份的真实性,防止警方钓鱼执法。

  同时为扩大该网站的影响力及规模,牟取更多非法利益,潘某某伙同他人,通过线上发布广告、线下联系等方式在中国境内招募卖淫女,以帮助办理签证、拍摄卖淫女“挂网”照片小视频、提供租房、代办“挂网”、提供卖淫用品等“一条龙”服务模式,形成了以“天上人间”卖淫招嫖网站为依托的跨境组织卖淫团伙,在X国进行卖淫活动。

  后X国警方对该类网站进行摸排,将相关案件信息移交国内,潘某某等人也随之落网。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该案时发现,仅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期间,“天上人间”网站“挂网”招嫖的卖淫女累计2700余人,潘某某以收取卖淫女“挂网费”的名义至少非法获利450余万元。

  据悉,潘某某因组织卖淫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五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并追缴违法所得。后潘某某不服提出上诉,二审维持原判。(完)

【编辑:丁宝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