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大学毕业8年 内蒙古“牛肉哥”返乡用直播创业

2021
08-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19日电 题:大学毕业8年 内蒙古“牛肉哥”返乡用直播创业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听起来还很顺口。”37岁的赵晓君对于自己在直播中所用的“牛肉哥”称号甚是满意。他说,这是自己人生中创业的开端。

  8月19日下午,这位居住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的“直播达人”认为,2020年才开始做牛羊肉直播生意的他,已经超越了父亲的想象。  

  赵晓君的父亲是一名商人,在2020年之前,他一直依靠“中间商赚差价”方式经营着牛羊肉店,但囿于当地市场已经饱和,事实上牛羊肉店一度处于维持状态。

  从天津农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从事了8年销售工作的赵晓君,决定改变父亲的这一“困境”,启用直播销售。

  2020年6月,赵晓君的直播首秀正式开启,除了不怯场之外,他的第一次直播收效甚微。“几个小时的吆喝,总共卖掉了价值1000元的牛肉。”

  但赵晓君并未灰心,他和合作伙伴迎难而上,不断琢磨直播技巧,大约到第10次后,下单的人就越来越多。

  赵晓君告诉记者,在直播间,他采用直播分割肉的方式进行销售,消费者可以订购分割好的牛肉中的任何部位,然后进行现场打包。

  在直播中,为了吸引消费者,增加流量,他不断地强化自己的“牛肉哥”称号,截止到目前,在他的直播生涯中,最高出现过50万人次的浏览量,这让他感到兴奋。

  “在直播间,一斤上好的牛肉,能卖出65元的价格,但在传统的销售模式下,这是不可想象的。”赵晓君认为,自己用直播创业的路走对了。

  与父亲相比,赵晓君更加注意产品的精细化销售,他将牛肉进行了小份包装。“这样对于消费者来说,储存起来更方便一些。”

  采访中,对于通过直播的收益情况,赵晓君直言:“净利润约在10万多元左右,不过,通过直播,自己的牛肉店也渐渐有了知名度,这对于推动线下销售也是一种互补。”

  值得提及的是,经过一年来的“深耕细作”,赵晓君卖牛肉的技艺已经驾轻就熟:“镜头前放两块重达1000余斤的牛肉,几乎用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卖到了全国各个城市。”

  但赵晓君透露,自己的直播销售,目前仍未得到父亲的全部认可。

  在业界看来,父亲的传统销售模式,加上赵晓君的直播模式,可能是最佳的。

  对于这样的说法,赵晓君认为:“无论用哪一种方式销售,其实终极目的都与助力家乡的乡村振兴有关。”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