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开展“大数据+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2021
08-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福州8月18日电 (郑江洛)据福建省人社厅18日披露,近日,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从8月16日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数据+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聚焦住建、交通运输、水利、铁路等行业在建工程项目,依托省劳动监测预警和智慧就业大数据平台,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全部纳入平台监管,全面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实时预警处置欠薪风险隐患和项目工资支付异常信息,推动实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线索阶段性清零。

  据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全面排查大数据平台在建工程项目基础信息及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工资支付等信息,逐个项目、逐项信息推进“入库”,9月底前实现大数据平台在建工程项目全覆盖。全面排查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管理、总包代发工资等制度情况,9月底前实现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

  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模型运算和比对分析,实时分级预警欠薪风险隐患和项目工资支付异常信息,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求,做到欠薪风险隐患和工资支付异常信息“两核查”,及时将欠薪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完)  

【编辑:姜雨薇】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