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移动创新完善电话卡“实人认证” 助力防范电信诈骗

2021
08-2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海口8月20日电 (林子慧 陈新云 欧燕燕)据海南移动20日消息,海南移动创新推出“限本机登录的二次实人验证”功能,助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收到明显效果。

  为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和海南省公安厅此前联合发布公告:自5月10日起,归属海南省的电话号码,在一年内第一次手机插卡或换机插卡的新开卡用户、以及通信行为异常疑似诈骗的用户,将暂停有关通信服务,只有进行再次实人验证并获通过的,才能恢复有关通信服务。

  根据此要求,海南移动于今年5月底创新性地推出“限本机登录的二次实人认证”功能,即实现了只有本机号码才能进行实人验证的功能,保证了电话卡开户人与验证人的一致,解决了长期困扰的“实名而不实人”的问题,进而有效地保护了用户的合法权益。

  限本机登录的二次实人验证功能上线后,涉嫌诈骗号码量显著下降,当月新开号码涉嫌电信网络诈骗量基本为零,该功能有效遏制了售卖电话卡诈骗的行为。  

  今年以来,海南移动与公安部门联动,对疑似诈骗号码进行快速处置,为公安部门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7月份以来涉案号码量大幅下降。(完)

【编辑:姜雨薇】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