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欧班列国际铁海联运解锁新线路

2021
08-2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合肥8月29日电 (赵强 桂婷)记者29日从合肥国际陆港获悉,8月28日凌晨,一列满载本土陶瓷载体及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鸣笛驶出,将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采用国际铁海联运新模式抵达德国杜伊斯堡。  

  同日上午11时,又一列满载本土家电配件、衣帽服饰的中欧班列发车,此列同样将以铁海联运模式向德国诺伊斯驶去。

  据了解,这两趟班列的成功开行,打通了“合肥——德国杜伊斯堡/诺伊斯”的班列运行新通道,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国际铁海联运再通新线路、再拓新站点,展现了合肥中欧班列的“加速度”。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几乎全部出境口岸均发生了拥堵,班列出境之后仍面临耗时巨大的换装困难。为了解决运输时效的困境,合肥国际陆港积极联系境外代理,共同研讨运输线路替代方案,创新性地提出将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作为替代口岸,通过铁海联运的模式,由俄罗斯加里宁格勒转运至德国汉堡进行货物分拨。

  据介绍,相比于原线路,正常情况下,一列从合肥发至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需运输18天左右。但由于口岸拥堵,全程运输时间可能需要高达30天甚至更久。而采用铁海联运模式,可以大大节省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时效,通过避开波兰马拉舍维奇和白俄罗斯布列斯特等节点的口岸拥堵,全程运输时间最快缩短为20天左右。(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