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民生领域执法“铁拳”行动 上半年立案查处违规案件2321件

2021
08-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27日电 (记者 乌娅娜)27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开展全区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情况。

  上半年,内蒙古民生领域执法“铁拳”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7.92万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7.87万家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321件,移送其他行政部门8件,捣毁黑窝点8个,涉案产品货值1189.41万元,罚没款金额3327.72万元。

  据悉,本次“铁拳”行动,是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连续第三年开展“衣食住行”领域整治工作之后的又一次针对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重拳出击的专项行动。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林介绍,此次“铁拳”行动,依法重点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及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等9类违法行为。其中,开展成品油专项行动,是针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铁拳”行动方案中“八类违法行为”的“自选动作”,扩大了行动覆盖面,目前,22个批次的不合格加油机、加油枪等产品检验报告及13个计量作弊违法案件线索正在由所在盟市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1个加油站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杨林介绍:“截至7月底,已收到40余起典型案件及线索。从前期曝光的一些案件可以看出,有的案件虽然案值不大,但是都依法做出严厉处罚,这体现了‘铁拳’的要求,就是要打得违法者不敢再犯。”

  当天,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还发布了10起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增强人民群众的识假辨假和自我防护意识。(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