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部分地区暴雨持续 当地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2021
08-2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重庆8月28日电(记者李松、柯高阳)重庆8月25日开始的新一轮暴雨天气过程仍在持续。27日以来,重庆有4个区县出现暴雨,有两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记者从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获悉,27日8时至28日8时,重庆永川、璧山等4个区县出现暴雨。受降雨影响,重庆有两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巫溪县白杨河凤凰站超警0.04米,长寿区双龙河站超警0.16米;截至28日8时,这两条河流的水位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此外,黔江区阿蓬江、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郁江等22条中小河流出现了1米至3米涨水过程。

  截至记者发稿时,重庆部分地区的降雨仍在持续。重庆市气象台在28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8日9时至20时,重庆渝北、长寿、潼南等区县将出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本轮降雨过程中,重庆渝西部分地区有农作物受灾,当地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受灾农户补种秋杂粮、秋季菜等作物,减轻灾害损失。  

【编辑:郭梦媛】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