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扫黄打非”办联合企业开发“护苗”功能游戏

2021
08-3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王华 王舒雅)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三七互娱集团,研发了“扫黄打非”功能游戏《清风侠冲冲冲》,于8月31日正式上线。

  此款游戏由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三七互娱集团历时半年联合开发,采取跑酷形式,向游戏玩家特别是未成年人宣传“扫黄打非”知识。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将会遇到诸如网络色情、网络成瘾、网络诈骗等不良信息化身的“怪物”,当玩家触碰到上述“网络危害怪物”后,会出现与该怪物相关的网络安全提示,玩家点击详细学习,了解相关“扫黄打非”知识,可以实现原地“复活”,继续游戏。

  即日起,青少年可以从微信小程序里进入该游戏,在游戏中掌握安全上网、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知识。

  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扫黄打非”的相关宣传知识与游戏进行融合,可让青少年们在游戏过程中学习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为未成年人构建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据介绍,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危害青少年的网络低俗、网络诈骗、网络成瘾、不良读物等现象,先后推出了“扫黄打非”微信表情包“清风侠”,创作出版《清风侠陪我乘风破浪—“扫黄打非”网络安全教育读本》,举办“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等多项活动,并利用广州塔、地铁公交站台、户外显示屏等公共媒体广泛宣传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等知识。

  今年1至7月,广州市累计开展“护苗”宣传行动近347场次,覆盖人群超60万人次,派发宣传资料逾10.8万份。(完)

【编辑:苑菁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