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莱齿科:自行摘戴的隐形牙套真能一劳永逸吗?

2022
09-0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doudou / 健康日报
A-
A+

在当前的正畸市场中,采用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的隐形牙套,以其透明隐形、美观舒适的显著特点成为了越来越多患者的选择。大家都想“悄悄”变美,然后惊艳所有人。

但据雅莱齿科了解,隐形牙套与传统钢丝牙套在使用中有显著不同,那就是需要正畸者十分自律,而不能是问了诊、花了钱就能一劳永逸。

隐形牙套方便摘戴,复诊间隔时间较长,基本不影响正畸者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容易摘戴,也就意味着它对自律性要求较高,每天至少需要佩戴22个小时。如果你不听从医嘱,不认真佩戴,隔三差五想起来才戴,治疗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甚至会导致二次矫正。

因此,想要获得理想的矫正效果,除了要选择像雅莱齿科这样的专业诊疗机构,选择技术经验过硬的医师,还要取决于你的配合程度,成功的矫正案例离不开靠谱的机构+专业的医生+听话的患者。如果是自律性不强、治疗意愿一般的患者要谨慎选择隐形矫正。

佩戴隐形牙套时,要格外注意口腔卫生,应每次就餐前后进行牙套清洁,不要戴着牙套喝带有酸性或容易染色的饮料。如果因为懒惰不自律而会省去餐后的清洁工作,残渣、细菌就会包裹在牙套里,长期如此,可能会引发龋齿、牙周炎等口腔问题,从而影响矫正效果。

此外,正畸治疗绝不是把牙排齐就完事了。第一要讲究正侧面部比例,笑线美学。第二要注重咬合,静态咬合只是基本要求,更要关注动态咬合,拥有正常牙齿的良好功能。第三要足够稳定,选择专业矫治机构和医生,让矫治更安心可控,防止复发。

雅莱齿科是一家来自法国的口腔护理机构,创建于2018年,历经4年的积累和发展,在杭州拥有6家口腔医疗机构,涵盖口腔正畸、牙科种植、口腔修复、美学牙科、儿童牙科、牙周治疗、牙齿美白、口腔保健等八大服务科室。团队汇聚了来自国内、法国、德国等的齿科医生,匹配发达国家的诊疗技术和服务品质,致力于成为口腔健康守护者。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