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守护 育见未来 2023年第一届“蒲公英”杯妇幼新媒体健康科普短视频征集正式启动

2022
11-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健康日报
A-
A+

【摘要】(2022年11月12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让广大医务人员成为健康科普的主力军,中国妇幼保健协主办的“科学守护 育见未来 2023年第一届‘蒲公英妇幼新媒体健康科普短视频征集”正式启动。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战略的“压舱石”

2022年5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广电总局等9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进一步明确要持续提升健康科普知识的质量,推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水平迈上新台阶。

互联网新生时代的90、95后,大多通过新媒体短视频平台、母婴APP以及社群等方式来汲取健康知识。而互联网在帮助准父母获取便捷育儿信息的同时,也存在着育儿信息良莠不齐、难辨真伪的现象。

 

创新赛制让更多精品佳作脱颖而出

第一届“蒲公英”杯妇幼新媒体健康科普短视频征集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融媒体与健康促进分会承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

本次征集活动周期为6个月,来自妇幼保健机构及医疗卫生机构、协会、学会、媒体、健康等相关行业人员均可报名,视频内容将围绕围产期保健、产后康复、新生儿护理、儿童生长发育及疾病预防、合理膳食、心理健康、过敏预防、家庭健康科普处方等不同主题进行科普创作。

 

全新观点提升垂直领域科普内容输出质量

2022年11月12日,首届征集活动启动会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网络会议室举行,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启动会北京主会场和武汉分会场同时进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先生出席北京主会场,并做了重要讲话:“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让更多的人和家庭掌握妇幼健康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需要每个人、全社会的持续努力,这其中,专业知识的传播与分享是重要一环。医疗卫生机构是健康科普的主阵地,医务人员是健康科普的主力军。本次视频征集活动,通过调动广大医务工作人员的知识内存,让专家给大家讲科普,眼前看受益于万家灯火,长远看功绩于未来千秋。”

武汉分会场云集了中国妇幼保健领域众多知名专家,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融媒体与健康促进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娣女士详细介绍了活动方案:“优质健康科普内容的输出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我们也在不断探索更新更好的传播方式,推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水平迈上新台阶。也希望权威媒体能够给与持续关注,扩大健康科普传播的广度和深度,共同为健康中国助力。”

本次项目得到了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雀巢中国大陆地区副总裁、婴儿营养业务单位负责人裘晔女士出席北京主会场,并做了精彩的分享:“雀巢一直关注母婴早期1000天的养育需求,调研了解中国父母需求,组织母婴营养健康教育活动,支持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专业医生进行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知识科普传播。这一次雀巢支持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起的2023第一届‘蒲公英’杯妇幼新媒体健康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期望通过选拔母婴营养及健康的优质科普教育短视频,推广专业权威母婴营养健康知识,更好服务于广大孕产妇家庭。”雀巢母婴在中国将持续关注和了解中国家庭的育儿需求,并以此为基础不断进行科研探索,提供适合中国母婴的营养及健康解决方案。”

 

 

优质作品获得全方位展示 共同建设母婴科普新高地

本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教兴国是国家战略。科学守护,育见未来,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在全媒体推广和传播健康科普知识,与时俱进,守护妇幼身心健康,一直是我们追求的方向。

(与会嘉宾在启动会现场合影)

 

作品截止日期:2023年2月13日

项目组邮箱:PGY2022@cmcha.org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