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发展荣登2022年中国生物医药园区运营商5强、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

2022
09-3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01 / 健康日报
A-
A+

9月28~29日,2022第八届方升产业园区大会在深圳召开并发布2022年产业区年度榜单,昌发展凭借在生物医药产业的专注深耕和生态构建,在众多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2022年度中国生物医药园区运营商5强。同时,凭借产业专业化运营+产业生态构建+基金+基地特色招商模式,荣登2022年度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

近年北京调整产业结构,加强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昌平区承接诸多政策利好,以首善标准全面推进“两区”建设,从项目落地、企业培育、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推进区域产业发展,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为提高区域对医药健康领域高精尖项目的承载能力,昌发展着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打造CHAMPION BIO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托管运营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CHAMPION BIO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位于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东区,总规划约43万平米,1、2期目前已投入使用,园区通过建设高品质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载体空间,配套完善的生物医药研发中试中心及一体化解决方案,辅之以专业化的产业服务体系及产业基金,构建了高质量医药健康创新发展生态。目前,园区已吸引入驻了爱美客、阳光诺和、盈科瑞、品驰医疗、镁伽、海南卫康、达微生物、图湃医疗、济凡生物等数十家上市、国高新技术及独角兽企业。

此外,2021年底昌发展正式托管运营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经过多年沉淀发展,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已构成“基础研究-中试研发-生产流通-终端服务”的完整产业链,而昌发展的加入也为这一老牌园区注入了新的能量,双方在构建生命科学领域高品质、国际化产业生态系统上协同发力,全方位赋能生态伙伴。

为助力区域产业发展,昌发展在该领域不断加码,日前,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首发项目——生命谷国际精准医学产业园工程也已启动。该项目由昌发展、康桥医疗健康产业设施平台共同打造,建成后园区通过灵活的设施和能源解决方案、多元化的产业载体平台,聚焦终端客户需求,追求用户体验提升,提供生命科学产业增长附加值。

至此,CHAMPION BIO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和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谷国际精准医学产业园已显现了很好的产业集群联动,以生命科学园为起点,沿G6/G7为创新带的产业集群“生命谷创新走廊”正在形成。

更为重要的是,昌发展着眼全产业链概念,除打造运营产业载体外,还搭建了仪器设备和检测服务共享平台、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的小试/中试平台、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医疗器械CMO、一站式创新药CRO等多个专业服务平台,同时构建产业联盟、打造HIBIO创新加速营。此外,昌发展灵活运用自主管理的母基金及直投基金纵深医药健康布局,现已投资医疗健康企业360余家次。昌发展通过平台化、品牌化、社群化、基地化、联盟化等多种手段,以自主运营或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方式不断整合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创新要素,为企业全周期成长加速赋能。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