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缠跟随式推销让人撮火

2020
12-0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纠缠跟随式推销让人撮火

纠缠跟随式推销让人撮火

  “配眼镜吗?配一个吧,质量可好了!”最近,在地铁潘家园站内的出口闸机附近,经常能看到眼镜城的商家在此派发小广告招揽生意。见到地铁工作人员前来劝导,他们就会离开,可没过一会儿又会返回闸机附近。揽客的人还跟随出站的乘客一路推销,让人不胜其扰。

  昨天上午11时许,一位女士刚出地铁潘家园站A口,就有一个穿着黑上衣的男子凑了上来。“姑娘,配眼镜吗?”接着,男子从兜里掏出一张眼镜广告名片。这时,地铁工作人员走过来劝阻,“不能在这儿发广告。”说话间,这名地铁工作人员将发广告的男子往地铁外引导,一路把他“送”到了地铁站外才离开。

  在地铁口外,该男子与记者攀谈起来:“我天天来这儿揽客,一天得拉一二十拨儿,这是自家的店,价格放心,咱们商量着来。”看四周没有管理人员出现,该男子继续介绍:“这些在地铁口附近站着的人,都是拉人去配眼镜的。工作日出来招揽生意的少,周末就多了。揽客的人分两类,一类是帮别家揽客拿提成的,他们会跟着客人一起到店里。这些卡片上就写个眼镜城、打几折,没有具体的店名和标价,有的顾客不懂,一路上被忽悠着就多花钱了。另一类是像我这种给自家店揽客的,主要是为了找回头客,都是明码标价,在这个基础上还有优惠。”

  揽客男子表示,“管理人员不让在地铁站里面发广告,让你走你就走,要不他们就打电话叫民警了,等他们回去了我再下去。”10分钟后,该男子又返回了地铁闸机口,继续向来往乘客推销起来。

  在地铁口外,同样有几名正在推销的男女,乘客一出站,他们就围上去。在一位乘客明确拒绝后,推销眼镜的女子还是一直跟随在乘客身旁走了两三分钟。

  对此,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在地铁里揽客、发小广告都是不允许的。“安检区内由我们管,安检区外我们不能擅自脱岗。但我们看到揽客的,都会跟站内反馈,站内辅警会来处理,民警也经常过来查处。市民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可以向站内工作人员反馈,我们第一时间会派人来处理。”实习记者 师悦 文并摄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