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案件“带病”流转

2021
04-1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防止案件“带病”流转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贾俊梅)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检察、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研讨互商暨加强“两项监督”(即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提升刑事案件质量、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并将相关问题制定下发整改台账,作为教育整顿第二个环节的重点工作。

  据呼和浩特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忠明介绍,检察、公安两家联手,直面问题,防止案件“带病”流转,可以为查纠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围绕教育整顿要求,开诚布公,实打实、面对面、见人见事见问题,找准办案问题并从根本上予以解决。

  会上,与会人员就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落实“少捕慎诉”司法政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完善提前介入机制,做好追赃挽损工作,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等议题深入交流探讨,并决定通过认领任务、建立台账、列举清单等方式,确保会上提出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经研讨,与会人员共提出各类提高办案质效的意见和建议近70条。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提出的提高重特大案件提前介入以及补充侦查提纲的质量、涉网络犯罪案件的管辖、统一事实认定的证据标准等问题制作并下发了整改台账,各刑检部门进行认领。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