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中风险地区清零 全域均为低风险

2021
08-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烟台8月19日电 (王娇妮)山东省烟台市自8月18日18时起,将3个区域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至此,该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烟台市本轮疫情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7月31日晚,烟台莱山区确诊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疫情突袭,烟台迅速开展防控阻击战,对该病例居住小区和相关场所实行封控管理。

  8月3日凌晨,烟台开发区确诊2例新冠肺炎轻型病例。该市当日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次日启动各区市核酸检测。经过5个日夜的努力,烟台市圆满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1300多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分子生物学检验科,检测人员加班加点,推进检测。 李凌峰 摄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分子生物学检验科,检测人员加班加点,推进检测。 李凌峰 摄

  “请大家戴好口罩、相隔一米排好队、测量体温、有序信息登记,采样后迅速撤离现场……”在各集中核酸采样点,尽管天气炎热,又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医护人员依然一丝不苟地对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市民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和标本采集。

  相比一线采样人员,检测人员身处幕后,却离病毒最近。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分子生物学检验科,一支由“80”后、“90”后组成的检测团队加班加点,共完成26万人次的检测任务。

  “在疫情期间,我们每一位同事都将自己钉在了岗位上,无论多辛苦,大家都毫无怨言。”该医院检验科主任孙成铭告诉记者,他们有的连续工作48小时不休息,有的放下了正在哺乳的孩子,不约而同地选择站在抗疫一线。

本轮疫情期间,烟台市新闻办公室召开了9场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疫情相关信息。 王娇妮 摄

本轮疫情期间,烟台市新闻办公室召开了9场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疫情相关信息。 王娇妮 摄

  全员核酸检测推进的同时,烟台市同步启用了全员核酸检测大数据平台,日最高采集超过220万人次,高峰期每小时采集40万人次。

  本轮疫情期间,烟台市新闻办公室还召开了9场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疫情相关信息、公布确诊病例详细活动轨迹、解读防控措施、公示物资储备情况,成为坚定民众抗疫信心的重要力量。

  14000多名医务人员昼夜不歇奋战在一线,8400多名公安干警、8200多名社区工作者奔走在各采集点,29000多名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这是烟台战疫背后的一串数字,更是全市抗疫情的难忘历程。(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